芒果黄桃爱好者

在这回悬着的,名为地球的岩石之上,我们根本就无法放弃生存这件事啊。

【太乱】依赖

cp为太乱~请自行避雷

垃圾文笔,有ooc致歉

是糖!是糖!大概就是两个占有欲强而不自知的小朋友双箭头闹别扭最后互通心意的故事...?连误会都算不上最多算误解,武侦双璧给我支愣起来呀!


线——————————————————————————


太宰治和江户川乱步在一起半年多了。

太宰治觉得乱步桑还不够喜欢自己。(棒读)

太宰刚和乱步在一起的时候,除了国木田十分震惊之外,大家都欣然接受了,社长虽然不放心,但既然乱步喜欢便也没去阻止。

武侦双璧是一对的消息传到港口Mafia之后,森先生竟没来由的生出一种自豪感,大概是自己养的儿子拐了福泽养的儿子的奇怪成就感吧。

对此中原中也表示,那个眯眯眼侦探能忍受太宰治这种自杀狂青花鱼实属不易。

表明关系之后两人便住在一起,平时的委托大家也都会尽量提供方便,但太宰还是觉得乱步不够喜欢自己。

“呐,太宰,把新口味的菠萝麦包递给我——”

“哦哦,果然身为名侦探的恋人,这种级别的委托完全没问题呢,这样就有了充足的甜品时间啦。”

“太宰可以把玻璃酒瓶里的弹珠取出来吗?”

“太宰,名侦探破案完毕之后在西街的甜品店迷路了,可以带上零钱来接我吗?”

太宰治并不讨厌被乱步使唤,毕竟乱步非常可爱,有需要的时候找他时声音都是软软的,就算不是撒娇也非常要命,而且太宰治认为,太宰治被乱步需要着倒是一件不错的差事,因为乱步是一个活着,并且让太宰感受到自己也活着的人,是非常特殊的存在,他会因为乱步的行为喜乐而产生情绪,无限接近于平常人的情绪,乱步就像是稳定散发光芒和温暖的暖阳,慵懒而让人沉溺。

但长期生活在黑暗中的人,接触了这样的阳光便不想再放手,因而变得敏感而偏执,太宰治开始细微关注着乱步的所有,尽管深知自己变得恶劣却也无法阻止,日渐强烈的占有欲也在折磨着太宰治,太宰治不会伤害乱步,但他想让乱步依赖自己。

“虽然社长交代了乱步不能吃太多,但一点点总是没关系的。”

“当然,这样的委托非常轻松。”

“像这样取出来好麻烦的,下次可就直接摔碎瓶子了,这样的碎片用来自杀也很有乐趣呢。”

“哦——乱步又迷路了呀,只是每次都迷路到甜品店还真是非常巧呢。”

果然还是,非常想要乱步在意自己啊。

无微不至的照顾,温柔宠溺的同盟,个人爱好的自杀偶尔可以拿来刷一下危机感,无时无刻让你感觉到舒适,让你越来越无法离开自己...

但是成效好像不太明显的样子。

明明按照预想的在铺路,收获的回应却总是不够明显,太宰多少会有一些小小的焦虑,恋人好像不够喜欢自己怎么办,这种情绪在太宰得知乱步将他买的糕点拿给国木田之后到达了一个顶峰。

触顶反弹的话,非常不妙啊。

绝对,不可以伤害乱步。

太宰治察觉到自己的情绪逐渐变得偏激,这样的情况下如果做出什么伤害乱步的事情,是绝对不被允许的,于是太宰治决定离开武装侦探社冷静一天。

太宰治这天起的非常早,买好乱步一天的粗点心以后,和往常一样若无其事的出门了。

……

但是乱步还是捕捉到了太宰极细微的异样情绪。

太宰不高兴。

乱步发现太宰不高兴。

乱步不知道太宰为什么不高兴。(开始套娃)

江户川乱步身为拥有极高智商的名侦探,他的才能通常都使用在各种疑难案件上,在察觉到了太宰的异样后,乱步却没能第一时间做出反应。

如果乱步想的话,虽然稍有麻烦但乱步是可以找到太宰去了哪里的,但是相比找到人,弄清楚他离开的原因显然更加重要。

乱步二十六岁,但他的人生是在遇到社长之后才开始出现转机,武装侦探社就是社长为了活用乱步的才能而创造的,除了福泽谕吉的命令外,再没有谁能干涉乱步的生活节奏,所以就算是和太宰在一起后,乱步看起来也没有太大的变化。

但他知道太宰对自己的特殊。

不同于类似友人的坡,类似亲人的社长,他是自己的爱人。

所以乱步会优先选择太宰买的糕点,允许太宰改变他的生活作息,事先找到太宰准备自杀的地方然后让敦带他去那里等着接太宰一起回家,太宰偶尔投河的时候还会带上毛巾,名侦探用最细腻的温柔包裹着他的爱人,但他并不擅长接受或表现情感,尽管捕捉到了太宰的情绪却也不知从何而来,一时间竟有种从未感受过的挫败感,还有一种奇异的情感,席卷了这位从未失败过的名侦探先生,这是那样难受的滋味。

乱步和太宰之间产生了隔阂。

乱步不允许他和太宰之间产生隔阂

尽管那个可恶的家伙让自己感受到了挫败的滋味,但名侦探必须要解决问题才行,乱步调整好思绪,他决定去询问一下其他人的意见,勉强就当做是破案收集的线索吧。

敦和贤志归类为还未开窍。

社长和国木田归类为开不了窍(?不是

镜花并不擅长这方面的事情。

谷崎和直美那种关系显然不适合自己...

乱步敲开了医务室的门。

与谢野医生看清来人后小小的惊讶了一刹,毕竟除非是被人抬进来,不然平时可没人敢进自己的医务室。

“嗯...乱步先生是,受伤了?”

虽然与谢野非常欢迎有人来,但对方是乱步先生的话,果然还是要怪太宰治那家伙没有保护好乱步先生吧!

“没有,我来是想问与谢野小姐几个问题。”

“这样啊...”

......

太宰治拎着点心回到侦探社的时候是晚上11点,他是想挑着没人的时候再回来,出乎意料的,刚进门就看到了焦急等待着的中岛敦和国木田。

“!太宰先生!你终于回来了!”

“你这家伙一整天又跑到哪里鬼混去了!”

“嗯?敦君找我是有什么事吗?”(战术忽略国木田麻麻)

“我...我下午看见乱步先生进了与谢野医生的医务室...就没再出来了。”

中岛敦艰难的告知了现状。

太宰治周身的气息忽然变了。

看见自己早上临走前给乱步留的糕点没有吃完,太宰治的心情差到了极点。

“乱步自己接了什么委托吗?”

太宰治的声音不带任何情感。

“没有,今天下午没有委托。”

国木田十分肯定的回答。

太宰治身边仿佛环绕着一种无形的死气,靠近的人像是坠入冰窟一般,敦和国木田都不再接话。

终于,听到外面动静的与谢野晶子出来了。

“乱步先生没有受伤,是一些私事,太宰你进去,其他人可以去休息了。”

与谢野干脆利落的交代完毕,然后打了个哈欠十分疲惫的离开了。

与谢野表示:当恋爱导师可比做手术累多了。

国木田和中岛敦见状虽有担心,但也只能压下先离开了,剩下的很明显就是他们的私事了。

太宰治带着一种复杂的情绪推开了医务室的门。

“乱步?”

太宰治在得知乱步没事之后尽量在缓和心情,但当他见到乱步后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嗯”

乱步坐在手术台上(?背对着太宰治轻声答应着。

虽然察觉到乱步的语气不对,太宰治仍面不改色的说着。

“我买了新口味的零食,那些不合口味的我一会儿让敦去处理掉。”

“并没有,很好吃。”

还是十分冷淡的声音。

“哈哈,这样啊,那...”

太宰治没能说完这句话,他剩下的话语都被乱步封于唇边,像是安抚,又像是松了一口气。

二人结束了这个吻。

太宰正面看才发现乱步翠绿色的眼睛上蒙着一层水雾,眼尾微红,竟然是忍着泪的样子,看上去委屈极了。

太宰一惊,心中隐约有了一个模糊的念头。

“我没吃是,让国木田帮我买材料...”

是在回应之前国木田的事情。

乱步身边有一盘粉嫩的团子,虽然有些不成形状,但看上去依然非常诱人。

乱步举起一个团子,手却停在了半空中没再向前。

“我...”

太宰治揽过乱步狠狠的将他搂在怀里。

“我知道了。”

一句话,充满了肯定的力量。

“大笨蛋...超级大笨蛋...竟然敢怀疑名侦探的喜欢...”

乱步有些哽咽,只有在视线游移的时候他才终于说了出来。

“你听好了,不许怀疑名侦探的喜欢,只有你才有资格伺候我一辈子,不许嫌弃我麻烦然后一走了之明白吗?不许,你要是敢跑,到哪儿我都会找到你,然后让社长把你抓回来...”

“你对我这么好,好到我离不开你。”

太宰治感受到怀中的人在轻轻颤抖着。

“你怎么敢丢下我跑掉。”

太宰治觉得世界都没有实感了,怀中人也变得轻飘飘的,唯独那些话语却深深的印进了心里,所有的阴霾都在一瞬间一扫而空。

太宰治轻拍怀中人的后背安抚着。

“是啊,我真是个笨蛋,我不该怀疑名侦探对我的爱,让乱步生气了,我真是非常的混蛋。”

“还好乱步不嫌弃。”

“我不会跑的,我绝对不会离开你的。”

“我的乱步这么好,我怎么舍得离开。”

乱步不再回应,但他心中已然明了,两人静静的相拥,已经交付了最热诚的内心,互相依附,相互依赖。

太宰治最后也没能吃完那盘团子,因为乱步在他怀里睡着了,在抱着乱步回去睡觉的路上,他只来得及咬了一口乱步手里的那个团子。

不知是自己的原因还是糖放多了,也许两者都有吧,甜腻腻的口感伴随着太宰治入梦,平静而又宁静。

              ————————end————————

这里是一名五一假期补完文野(漫画正在看)然后一脚掉进坑里的萌新,灵感突发猛搞一篇

我们仍未知晓那天下午与谢野医生究竟指导了乱步什么。╮(‵▽′)╭












评论(8)

热度(20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