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黄桃爱好者

在这回悬着的,名为地球的岩石之上,我们根本就无法放弃生存这件事啊。

【太乱】薄荷糖

cp为太乱~请自行避雷

垃圾文笔,有ooc致歉

私设17岁自闭校园宰×21岁代课老师乱步

宰1视角有

线

——————————————————————————

从休学去精神病院,到现在被森鸥外接出来复学,前后也才过了半年时间。

空气还是浑浊的,世界还是毫无色彩,天空依然沉重,除了要分发呆神游的时间应付无聊的人之外,一切都毫无变化。

我就生活在这样的时间里以追求死亡的姿态悲哀的活着。

......

“太宰治复学了!”

“他?他不是因为恐吓老师休学了吗?”

“恐吓老师?恐怕要比这更严重,他就是主谋之一也说不定!毕竟那家伙整天一副快要死掉的样子,干出什么事儿来也不稀奇,可怜他们老师,就这么被送进了医院。”

“谁知道呢,那种三天两头闹出怪事来还不被退学的家伙,显然是上面有人喽。”

“总之,离那种恐怖分子远点,谁招上都没有好下场。”

‘高二c班的自杀狂魔恐吓老师休学半年,又回归复学,注意躲避望周知。’

坐在学校东南角十分偏僻的教学楼后的台阶上,太宰治用小号登上学校贴吧,置顶的就是这样一条‘躲避恐怖分子’的帖子,太宰并未发表任何意见。

...

恐吓老师吗,只是在准备上吊用的绳子时被撞到了而已,之后的事...嗯,一点承受力都没有,也难怪,没用的老师留下没用的留言就脱身走人了呢。

...

关于这名老师,外界所能获取的信息非常有限,诸如欠了许多债务,家庭压力巨大,又被学生恐吓,最后坠楼入院的事件可是掀起了好一阵风波。

信息真假参半,事件的前后无人知晓,透出的风声却足以让外界所有自以为是的旁观者进行毫无根据的揣测。

太宰治面无表情的滑着评论,眸色深不见底,不知道在以怎样的心态看着进行正义演讲的那群人,鲜少有几名打扫卫生的学生都飞快的从他身边路过。

不过帖子下面还有讨论度极高的一楼,甚至衍生出了新贴:

‘据可靠内部消息,高二c班老师住院期间,高二c班将由一名代课老师暂为管理,在解决问题之前由这名年轻而杰出的老师带领大家继续进行学习。’

据说这是之后三天内学校会公开发帖的内容大概,被所谓知情人士挖出来进行讨论,多半也是为了试探风向。

下面的讨论主要也是挖掘出了几点,代课老师是因为原老师出院后还会继续上任,还是因为无人愿意授课,这背后原因如何值得深究。

还有这位年轻而杰出的代课老师,被爆出年龄只有21岁,是个毫无任何教学经验的小白。

有人说他是涉世未深莫名其妙被人拐带来搞实习。

有人说他是初生牛犊不怕虎。

还有所谓知情人士表明这位代课老师,是校长朋友极为信任的徒弟,据说还是搞什么侦探出身,传言各式各样,再次引起热议。

老师们在讨论这位代课老师何来自信能带好学生,而有些天生喜欢为人担忧的学生又开始心疼老师,这位可怜的老师会被大魔王如何摧残(太宰:?

争议最强的是家长,已经有学生家长认为学校是随便找来个有点学历的应届毕业生来糊弄人,这是对学生的敷衍和障眼法,众说纷纭。

尽管之后校长解释了这位代课老师只是在找到新的愿意任职的老师前代课一段时间,但质疑和不满声依旧不减。

然而不管外界如何争论,当事人却从容不迫的接手了班级,甚至还现身贴吧楼。

“我对带学生没有任何兴趣,我的自信源于我自己,既然社长将任务交给我,我就一定能完成。”

一番自信宣告之后再无发言,却也再次将此次事件推上高潮。

不过在新老师即将上任前三天,校长又发了公告,这位年轻的老师并不负责授课。

虽然在外界看来其原因是教学经验不足家长抗议,因而学校决定缩小其管理权利,以平家长不满。

但事实上,却是乱步在答应代课老师身份的前提上提出的:

“那么简单的东西还要我来教给他们,还要照顾有人学不会,这么麻烦的事情才不要做。”

因而这位老师只负责看自习,纪律,以及一些生活管理问题,却也勉强说服了家长。

几千楼刷下来,太宰治有些困倦了,果然原本就不该在这种地方有想法。

太宰治起身准备回去睡觉。

“教室——在哪里啊?”

太宰治的衣角忽而被拽住,随后懒洋洋的声音从身旁传出。

身边什么时候坐了这么个人?

对方看起来勉强够成年的样子,没有穿校服却也不似老师,姿态慵懒的仰坐在一边,说他是来学校旅游的也不为过,何况这人刚刚还问了就是新生都不会有去问的问题。

那人就着太宰的衣角站起来后仍在原地,微微仰面看着他,似是在等人回答,明明该是个成年人,神态动作却都透着股稚气。

太宰并不想理他。

就算对方真的是外校来旅游的,穿着和举动都奇奇怪怪的家伙,反正这人又不残疾,自己可没有送迷路小朋友回教室的老好人设定,太宰径直离开。

(宰:冷酷.jpg

“太宰——高二c班的教室在哪里啊?”

太宰治的脚步一滞,他知道我还上来问路?而且从刚刚就发现了,这家伙就不能好好说话吗,非要拖长了尾音招呼人,像小孩子撒娇似的,变成自己的名字之后勾人效果更加明显。

太宰治停下脚步,回头看着他,后者报以一个理所当然的态度,眯着眼睛很轻蔑的样子,如果是一般人这么耍人玩儿的话这张脸该是很欠揍才是,但太宰竟奇异的生出一种不错的感觉来。

这家伙既然能认出自己的身份来,那自己也没必要再当迷糊人了,只是他又是怎么认识我的呢?

“很好猜的哦,这可是名侦探的直觉!”

乱步一眼看穿了太宰治在想什么,慢悠悠的跟上来后以绝对的自信回答出了一个毫无根据的缘由,虽然用词中二又自以为是,但这人仿佛有能压制住怒火的魔力似的,让人厌恶不起来,明明前后不过两分钟,太宰忽然觉得带这人走一路好像也不错。

于是乱步十分理所当然的和太宰同行了。

“...您就是新老师。”

许久没有这般平常的与人交流,太宰忘记自己现在应该以一种询问的语气来谦虚自己。

“当然,江户川乱步,身为最厉害的名侦探,暂时担任你的老师。”

太宰逐渐习惯了乱步的自称,也并没有对此怀疑,什么,不过之后陷入了一段时间的沉默。

上楼的路上有人看见这两人并肩走着都有些惊异,不过两人都没有在意。

到了教室门口,乱步微微迟疑了一下把手从口袋中拿出来,推门前轻轻的对太宰说道

“那就多谢你带我来教室啦——”

“嗯,那我先回座位了。”

应该不会有下次了吧?

好像也不一定,

虽然代课老师找不到教室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但就这人的言行来看似乎又合理起来。

乱步应该是卡好了上课时间,随便自我介绍了一下就去教务处报道了。

见他出了教室,太宰的第一想法却是他自己真的能找得到教务处吗,随后又觉得自己关心的似乎有点多,于是继续埋头睡觉。

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太宰是被周围嘈杂的环境吵醒的。

乱步正在和一群学生玩猜迷游戏,周围围了一圈人吵吵嚷嚷,很看重结果的样子,以至于太宰被吵醒也没有人注意到,放在平时是绝没有人会去打扰他睡觉的。

“结果是——3个石头!”

“不是,怎么可能啊!”

“当然,我不可能会猜错的。”

“可恶,这明明是看概率的东西,再来!我押一个草莓大福!”

“那么,开局~”

游戏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很简单的数字游戏,只是这个年纪的孩子多半好胜,又不肯服所谓的绝对正确,但战局又是一边倒的压倒式胜利,现在乱步已经赢了满满一大桌零食了。

又拿到两局胜利之后,乱步在一个女孩儿那里得到了什么,终于满足收场,输了零食的孩子们气鼓鼓的但是又没办法,只得郁郁散去。

乱步看了看堆了大半桌的零食,忽然转向太宰这边来。

“太宰!醒了就帮我把东西搬到办公室去吧。”

(旁观太宰忽然被cue

嗯...接触了之后,却连拒绝都做不到了呢。

“是是...”

太宰在众人震惊的视线中乖乖当起了苦力,抱起一大堆零食跟着乱步出了门。

太宰现在有种奇异的愉悦感,因为到现在为止,乱步老师似乎只喊过自己的名字。

或者说,像这样喊过自己名字的只有乱步老师。

带着乱步到了办公室门口,太宰忽然迟疑了一下。

学生的流言是流言,就算听了也能保持自我的判断,但如果是身为同行的老师,甚至是前辈的劝告...

把零食放进柜子里后,太宰沉默着离开了办公室,毕竟自己很明显的感受到了带有敌意的视线。

果然...

“怎么放他进来,乱步老师是不清楚这小子做过什么事吧...”

办公室的门并不隔音,就是说给太宰治听的也不一定,同办公室那名“好心”的老师对乱步陈述起在大多人世界观里,太宰的所作所为。

...

证明不了事实的传言,就算说的再真也是传言,我一向是不会因为这种事情而影响自己情绪的,但是这次...

乱步即然找上我,就不会信这些东西的,自己也不会在这些流言。

但如果你在表达对我的厌恶的同时,还有指责乱步不识人的意思,

那这就有些让人恼火了。

他干什么用得着你们管?

...

乱步也是这么想的。

“哦...你说的这些我都知道呢,好了,那就让我来回答你最开始的那个问题。”

“为什么让他进来,因为他是个很听话的学生呢。”

乱步语调仍是一贯的慵懒,听声音不明显,但如果这段话是正面对着你说的话,恭喜,你还会另外收获到让人毛骨悚然的冷。

教室中的其他几名老师原本就抱着吃个瓜的心态,但气氛逐渐不对起来。

乱步摘下帽子放在桌子上,还抽空确认了一下太宰还站在门口。

再转过身来时,慵懒气质全无,取而代之的是其在办案时独有的专断和绝对的自信。

这种自信同时也带来股压力,那是足以让所有站在他对立面的人都会怀疑自己的压倒式统治。

“今天没戴眼镜...”

乱步的手从平时装着眼镜的口袋中拿出来,却是从刚刚的女生那里赢到的一颗薄荷糖。

“愚蠢。”

“自导自演的跳楼案,还真能捎带上一群小丑陪他演戏。”

“...你在说什么?”

如果在平时,这样一起案件乱步一般是直接找真凶指认,然后由警察局或侦探社把真相公之于众,自己就可以早早回去休息,但今天,乱步少有的出现了一些个人情绪在其中。

“17日,凌晨3点,学校四楼的坠楼案件。”

“明明是漏洞百出,为什么社长还要我来解决问题,嘛,因为真相早就被发现,你们中的人却帮助他隐瞒了事实,还捏造出了各种愚蠢至极的流言。”

“也是,有了可以指责的人就可以理所当然了,还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乱步的语气越说越沉,门外太宰的呼吸却产生了一些变化。

“你到底想说什么?在这里莫名其妙的带什么节奏,你想说你知道案情的真相?连学校都没给出明确的风向,我劝你不要妄下定论。”

“学校的风向和我无关,我只负责解决案件,我的定论也不是妄下的,那名老师是计划好的故意自杀,并且挑定了时间和地点,这起案件的小聪明和最大的漏洞都在学校四楼,那的监控摄像头年久失修正准备替换,所以就算发生故障没有画面也是技术失误,但也不至于完全无法使用,是巧合还是人为,可以去438街取证,动机是想要学校的赔偿金,不过这起案件具体的细节,你们这些人都没必要知道。”

“你们只要知道你们是一群愚蠢又无知的可怜人,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会被人拿出来嘲讽智商只够复述课本就行了。”

乱步重新戴好帽子,再不多和这些人浪费一个字。

江户川乱步接到校长的委托,解决一起在校老师恶意向学校索要赔偿的事件,由于太过平凡,乱步本想把这种事情随便推了去,但社长却说这起案件的重心不在那个老师,而是这起案件中一个无关紧要的人。

如果无法揭露真相,那个人之后可能会让这种案件再发生上百起,而且就不会如此小儿科了。

乱步现在多少能理解一些了。

...

乱步在一条河边找到了太宰。

乱步只是想着要找到太宰,然后他就找到了。

太宰是在这里等着他来。

乱步的呼吸有些乱,虽然他能推出现在的太宰治表面的想法,但这个人内心内心深处有一片如何也无法触及之地,会发生什么也不一定,所以他其实并没有绝对的信心能改变太宰治,而且改变一个人是很麻烦的事情,但在乱步亲眼看到太宰的那一瞬间,就已经决定了要做些什么。

乱步走到他身边,一直握在手里的薄荷糖微微有些融化,淡淡的香气一点点散发出来。

乱步将这颗糖喂到了太宰嘴里。

“谢谢你送我去教室,还帮我搬零食。”

“是啊,谢谢。”

“那,之后,你有没有兴趣跟着我,做名侦探的助手,不会亏待你的。”

乱步翠绿色的眼睛此时分外认真的盯着太宰的脸,河水的声音让这等待的时间显得更加郑重。

“好啊,跟着你。”

太宰治露出了漫长时间以来第一个真挚而温柔的笑容,薄荷糖也在这一笑中化尽,辛辣而清凉的味道灌透了整个口腔,渐渐渗透到喉咙,原本平淡无奇的糖,在那一瞬间,以奇异的滋味占有了整个味蕾,如此...

...

我能呼吸到干净的空气,我能看见你眼中的色彩,我能听见天空的喧嚣,

悲哀的活了这么长时间,之后有你的话,也许就不会这样悲哀了。

谢谢你来到我的世界,给我一个遇见你的机会。

            ————————end————————

我一开始真的就想写个学园,之后的走向像逐渐奇怪起来...前面真的写的我自己都蛮丧的,不过结局是好的,我末尾这段话努力和一开始那段对应上,但是我文笔辣鸡好像还是没能表达出那种效果...

(这里吐槽一下最后那段对薄荷糖口感的形容是我边吃边想的,但是逐渐广告词化,为了点题???

年轻宰还没有写剧本的能力,还要跟着乱步成长(不是























评论(5)

热度(10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